清明連假一結束,週三上班上課日天氣穩定許多,天氣風險公司即表示,台灣附近水氣少,各地為晴到多雲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西半部夜晚清晨有局部霧,白天溫暖,夜晚清晨稍涼,日夜溫差變化大。而氣象局則在臉書上發布本週三至週日的天氣預報,多數氣候都較穩定。雖然如此,天氣風險公司提醒,隨著季節逐漸在轉換,未來除了北邊的鋒面系統外,也要開始留意南邊熱帶擾動發展變化的情況。

氣象局指出,4月6日(三)晚至4月7日 (四) 有波弱冷空氣南下,但降溫、水氣不明顯​。西半部多數時間晴朗、東半部偶有短暫雨,而週四東北風稍微增強,但是影響有限,除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外,西半部維持晴到多雲天氣,北台灣溫度略降,其他地方仍然溫暖。

4月8日-10 (五~日)風場從東風,轉東南風,氣溫越來越暖​;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週五東北風又逐漸減弱,週末受高壓迴流影響,風向漸轉東南到偏南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天氣持續穩定。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週末在菲律賓附近或其以東的熱帶洋面上可能有較明顯的擾動出現,影響台灣天氣的機會也是偏低,但是這也代表沉寂已久的低緯度區域系統發展慢慢要重新啟動了,隨著季節逐漸在轉換,未來除了北邊的鋒面系統外,也要開始留意南邊熱帶擾動發展變化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