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時有建言,針對指揮官陳時中所提的「新台灣模式」他更直言:「其實怎麼做我們絕對比他更懂」,對此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先表示「懂了最好要趕快做。」隨後陳時中再進一步解釋,他並不是在講「別人不懂」且絕對沒有那個意思,他表示,如果不懂可以來問他,「我們樂於溝通,沒有講別人不懂的意思。」

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地方若不懂所謂新台灣模式可行文中央詢問。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卻表示指揮中心打電話去也都知道,成員包括張上淳、羅一鈞、王必勝,全都是高來高去,對於指揮中心所提及「正常生活、積極防疫。」他也不買單,他認為疫情在每天境外確診超過百例的狀況下,一定會蔓延,並認為防疫「其實怎麼做我們絕對比他更懂」。

針對柯文哲的說法,陳時中回應,「懂了最好要趕快做」,但記者會進行中陳時中對此再提出解釋,他表示大家可能會以為他在講別人不懂,但他絕對沒有這意思」,他只是想表達若講過很多次若內文大家仍不清楚可以行文來問指揮中心,「我們樂於溝通,沒有講別人不懂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