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以《獨臂刀》走紅的武俠巨星王羽,今(5日)早病逝於台北振興醫院,享壽80歲。居於香港的女兒王馨平今在臉書上哀傷地表示,「⋯⋯我們敬愛的父親王羽先生,在經歷了6年與病魔搏鬥之後,已於四月五日早晨,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享年80歲。」小女兒王美怡透過媒體表示,這幾年王羽進出醫院,且均由台灣的2姐王加露照顧,雖持續做復健,今仍傳出撼事,讓二女兒王加露也在臉書上忍不住悲痛說道:「⋯⋯你的一生就是一部傳奇電影,如真似幻。」

6、70年代的首席武俠小生、有「獨臂刀王」封號的武俠巨星王羽,1967年被導演張徹相中演出電影《獨臂刀》走紅,他在電影中以左手耍刀的畫面至今仍是經典;王羽1997年開始淡出演藝圈, 2011年導陳可辛於作品《武俠》當中,特別安排動作巨星甄子丹與王羽的生死決鬥,陳可辛讓甄子丹自斷一臂獨臂揮刀,即是向王羽主演的《獨臂刀》致敬。

王羽的大女兒王馨平今在臉書上表示,「我們敬愛的父親王羽先生,在經歷了6年與病魔搏鬥之後,已於四月五日早晨,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享年80歲。父親為人講義氣,重視朋友。銀幕內外,他的做人處世都是鐵錚錚的俠客作風,一生精采。抱著萬般不捨的心情,我們永遠懷念父親。亦相信他的獨臂刀- 俊朗的大俠形像, 將永存於電影歷史及影迷心中。」而照顧他的二女兒王加露,在臉書上悲痛發文,她說,在影迷心中,父親是永遠的大俠,但在她心中,父親卻是最堅毅的生命鬥士,「感謝這些年來各界不斷的加油打氣,因為你對朋友總是重情重義,用生命在搏感情。」在二女兒王加露眼中,王羽鮮活直率,行俠仗義的真性情,讓他成為朋友眼中永遠敬畏的大哥,「病魔雖然帶走你的身體,但無法打敗你的精神,你的一生就是一部傳奇電影,如真似幻,電影也巧合反映你的人生,如虛又實⋯⋯一身颯氣白衣的你,手舉利刃,獨臂如鷹展翅⋯⋯我就是武林,永遠沒有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