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週三受到高氣壓影響,西半部為晴朗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略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清晨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進一步說明,週四小股東北風增強,僅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雲量稍增、零星飄雨,對各地天氣影響很小;週五至週日西半部為晴朗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

另外,吳德榮說,各國模式持續模擬大約未來5至10天,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域一帶,有兩個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但模式受到學理限制而有不確定性,模擬的位置、強度則隨著運算時間,各國模式間的差異愈來愈大。 據中央氣象局颱風資料庫的記錄顯示,自1958至2021年西北太平洋4月分共發生過43個颱風,平均每年大約0.7個生成,侵台的僅發生過1次(2003年柯吉拉),故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是非常低的,但是否會對台灣天氣產生間接的影響?則是未來觀察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