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昨日傳出1名護理師(案23987)確診,今(3)日再新增1名傳送公文人員染疫,院方已召回全院共906名員工進行採檢,採檢結果828人為陰性,其餘78人尚未出爐。另有一名北市大學生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然而該學生卻未進行快篩還謊報陰性,造成全校停課、相關人員遭匡列隔離。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下午在記者會上說明,聯醫和平院區今天又有1名公文傳送的行政人員(案24280)確診,院方已擴大採檢全院員工906人,其中828人為陰性,其餘78人仍在檢驗中,衛生局將持續進行疫調以釐清感染源。

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日指出,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有一名大學生確診,為案23495,該名學生曾到基隆參加球賽,球賽當中有另一名球員確診因此被要求自行快篩,然而該學生並未進行篩檢,甚至謊報自己是陰性,事後還去打球、打麻將,造成全校停課、同學及麻將館人員被匡列隔離,考慮調查事實後開罰。對此,黃珊珊痛批「沒有公德心,而且是害人害己的行為」。

張惠美今日表示,經初步了解,快篩部分是學校在球賽有人確診後自行要求,該學生沒有配合,目前正在與學校聯繫取得相關事證資料,若確認是學校自行規定就由校規處分,而該學生後續都有配合防疫作為。

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傳出一名大學生確診。   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大學網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