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鬆懈多時,清明假期再度拉響疫情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280例COVID-19確診個案,分別為創今年新高之183例本土病例,及境外移入97例,其中基隆市今再添 45 例本土,小吃店群聚案目前已累計達205人確診,北市校園群聚則再新增 20 例。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日國內 12 縣市傳出確診個案,已較昨日少;而從個別傳播鍊來看,基隆傳播鏈今累計確診 45 例為最多,其次是由親友引發的北市校園傳播鏈 20 例,及台中婚宴相關的 16 例; 8 例新竹移工群聚案; 4 例桃園工作室傳播鏈。

陳時中指出,基隆某場所傳播鏈今在從業/就學人員部分增加了 22 例,社區內增加 14 例,較多人確診的則是在基隆當地某科技大學,因校內人數多,故進行大量採檢,今日累計增加 17 例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8 大重點傳播鏈今日累計個案,其中基隆小吃店群聚確診累計達205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基隆相關群聚案較多人確診的則是在當地某科技大學,因校內人數多,故進行大量採檢,今日累計增加 17 例個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