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今 ( 3 ) 日發布大雨特報,範圍涵蓋 10 縣市。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南投以北、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注意連日下雨,導致坍方、落石的情形。

氣象局指出,影響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這些地區下雨機率高。

氣象局表示,因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各地溼冷,清晨易出現低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雨,中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也可能會出現局部短暫雨,金門、馬祖則是多雲。

根據氣象局數據,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等地區今日降雨機率為 20%,嘉義縣、宜蘭縣有 50%,雲林縣、嘉義市、花蓮縣則是最高,達到 70%,最低是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下雨機率大約 10%。

氣象局公布全台下雨機率。   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都有下雨的機率。   圖: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