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3)日農曆3月3日是玄天上帝聖誕千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上午前往五股賀聖宮向玄天上帝暖壽祈福,祈佑市民安居樂業、合境平安,同時感謝賀聖宮長期投入公益造福地方,也呼籲民眾落實防疫規範。

侯友宜表示,賀聖宮是五股地區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秉持玄天上帝慈悲為懷的精神,長期推動公益慈善,提供學子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及發放物資予在地弱勢團體。去(110)年還認購600箱鳳梨,以行動力幫助果農,在疫情期間更捐贈復康巴士1輛、口罩、酒精、防疫隔板等防疫物資,充實新北防疫量能。

侯友宜說,農曆3月開始有許多宗教慶典活動,提醒民眾落實自我防疫,至宮廟參拜請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量測體溫,請打第三劑才可以參加遶境活動,保持安全距離不要鑽轎腳,用餐一律以餐盒外帶,把防疫規範做到好。

五股賀聖宮主王美雲表示,今(111)年玄天上帝聖誕連三天舉辦九皇禮斗延生消災祈安三獻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另外,也發起愛心贊普,每天還有歌仔戲表演答謝神恩,明日還有布袋戲「龜戲會」、乞壽龜與擲筊求發財金等活動,歡迎民眾前來祈福,把滿滿福氣帶回家。

王美雲說,玄天上帝除了職司消災解厄、斬妖除魔外,據傳也庇佑事業運、財源廣進,因此許多民眾特別在玄天上帝聖誕日來參拜祈求發展順利。信眾們可以準備鮮花、糖果餅乾、蘋果(平安)、鳳梨(旺來)、香蕉(招來好運)、橘子(大發利市)或柿子(事事順利)等供品,誠心祈願,玄天上帝保佑大家身體健康、事業順心。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五股賀聖宮是在地重要的信仰中心,帶給民眾心靈安定的力量,連續五年榮獲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感謝廟方秉持帝爺公濟世扶眾精神,用心致力於推動各項公益服務。

侯友宜表示,賀聖宮是五股地區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秉持玄天上帝慈悲為懷的精神,長期推動公益慈善,提供學子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及發放物資予在地弱勢團體。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明(3)日農曆3月3日是玄天上帝聖誕千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上午前往五股賀聖宮向玄天上帝暖壽祈福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