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仍未趨緩,為了盡早達成中央「動態清零」目標,當局宣布 3 月 28 日起實施「封控」,並分批進行篩檢。中國國家衛健委最新消息指出,上海今 ( 2 日 ) 通報新增 6311 個本土案例,包括 260 例確診,以及 6051 例無症狀患者。為防堵疫情擴散,當局再宣布浦東新區全面「封控」。

上海市衛健委今日宣布確診病例,其中本土有 260 例,境外移入有 2 例,另外從被匡列的民眾裡,還篩檢出 5400 例無症狀感染者。

上海市於 4 月 1 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表示,第一批封控、管控地區浦東、浦南以及毗鄰區域完成篩檢後,將對結果進行綜合研判。根據國家聯防聯控機制的相關要求,下一步將按照分區分類、網格化管理原則,實施階梯式管控。

鄔驚雷進一步說明,報告陽性感染者涉及的居民小區(單位、場所)所在網格化單元及毗鄰網格化單元,劃爲封控區。有封控小區(單位、場所)所在街鎮的其他區域,劃爲管控區。浦東、浦南以及毗鄰區域除封控區、管控區以外的其他區域,則是劃爲防範區。

鄔驚雷強調,封控區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要實行「人不出小區、嚴禁聚集」;至於防範區應「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規模」。他指出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實施動態調整,管控區、防範區內一旦發現感染者,所在區域提級管理並落實相應措施。

近日上海將浦東的大型會展場地「新國際博覽中心」改設為集中隔離所,並調動上海兩間公立醫院共 918 名醫護支援。當局表示,此隔離所能容納 1 萬 5 千個床位,已於 3 月 31 日正式啟動,截至 1 日共收治 1500 名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