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近來持續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日)透露,有一名大學生參加球賽,竟謊報快篩陰性,之後不舒服去快篩發現確診,該生不但與同學打球,還跑去麻將間打麻將,疫調不說實話,衛生局調查完應會開罰,痛斥「沒有公德心」、「害人害己」!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黃珊珊提到,有名大學生上週到基隆參加球賽,球隊要求要快篩才能參加,但竟謊報快篩陰性;後來自己不舒服才去買快篩劑,結果確診。

黃珊珊直言,該生不但在過程中和同學去打球、近距離接觸,也跑去麻將間打麻將,疫調時不說實話,衛生局調查完可能會開罰。現在同學及整個麻將館出入人員都被匡列,全校也停課改線上教學,這樣行為「沒有公德心」、「是害人害己的行為」,造成疫情升溫,希望大家要提高警覺。

黃珊珊會後受訪表示,昨天疫調會議時討論這案子,當時衛生單位希望去參加比賽、無法證明有無接觸者先快篩,非密切接觸者進行精準疫調,但有些人不配合,第一圈還可以強制,開居家隔離通知書、要求採檢,但第二圈,若沒直接接觸到學校選手,不被認為屬於第一圈,因此衛生單位希望能透過快篩方式,由領隊回報快篩結果,該生回報稱有快篩,是「陰性」,但事實上根本沒有快篩,而是等到真的不舒服才去檢驗確診,會經過調查後,按照程序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