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基隆爆發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基隆實施「類普篩」,後續引發輿論爭議,相較於陳時中過去拒絕普篩,還說過「普篩有偽陰、偽陽問題,台灣難以承受」,因此受到質疑。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1日)也酸, 陳時中的就是「類普篩」,別人普篩就要移送法辦,這是兩套標準。

就新名詞「類普篩」措施被質疑是雙標,陳時中昨說明,若是前年要做普篩,當時還沒有普篩工具,而去年的快篩試劑主要都是專業使用,當時準確度約僅有7成,但現在家用快篩普及,準確度也高達9成以上,時空完全是不一樣的情況。

謝龍介今則批評,陳時中起心動念,有參選意願以後,一切都以政治考量,陳時中小心,兩套標準,自己的就是「類普篩」,別人普篩(2020年彰化縣衛生局瞞著指揮中心進行萬人的精準篩檢,遭陳時中移送政風調查)就要移送法辦,這種形式風格不值得大家去看。

謝龍介表示,他希望陳時中趕快把防疫做好,現在疫情已經如洪水猛獸般撲天蓋地而來,全民都在配合,戴口罩戴到長了幾條微笑線,台灣人民最配合政府,陳時中就應該把事情務實地做好,不要再兩套標準。

媒體也問及,昨一度傳出陳時中將於6月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一事。謝龍介稱,「那他要先過林佳龍這關吧!」奉勸陳時中,這時只要把疫情控制好,選什麼都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