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30日披露的解密情報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丁被顧問「誤導」軍隊在烏克蘭的狀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直批俄國是獨裁政權,導致沒有人敢說真話。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今天(31日)表示,這是對克里姆林宮工作風格的誤解,而且可能導致錯誤和魯莽的決定。

對於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被幕僚誤導,做出了一系列錯誤決定一事,布林肯表示:「獨裁政權的致命弱點之一在於,那些體制內沒有人對權力說真話,或有能力對權力說真話。我認為,這就是我們在俄羅斯看到的情況。」白宮新聞秘書及聯絡主任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說:「我們認為,普丁的顧問誤導了他對俄羅斯軍隊的表現,以及俄羅斯經濟如何因制裁而陷入癱瘓,因為他的高級顧問不敢告訴他真相。」美國情報更指出,普丁和他的軍事領導成員之間存在「持續的緊張關係」。

佩斯科夫對美方的談話做出回應,直言「令我們遺憾」,稱「事實上甚至可能引起我們的擔憂,因為這表明,無論是國務院還是五角大廈都沒有掌握關於克里姆林宮情況的真實信息。他們根本不瞭解克里姆林宮的情況、不瞭解普丁總統、不瞭解決策機制,也不瞭解我們的工作風格。」並解釋所謂的「擔憂」是因為這種「完全誤解」會導致錯誤和魯莽的決定,「後果非常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