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台南市長黃偉哲身旁的兩員年輕戰將林依婷朱正軒,此次分別投入南、安平區及永康區民進黨市議員初選,兩人離開市府後首次合體催支持度,今(31)日前往永康兵仔市掃街拜票,兩人相互拉抬拚初選,期能攜手贏得年底議員選舉,在市議會共同為市民打拚。

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朱正軒表示,林依婷自英國新堡大學畢業後,便返國加入黃偉哲市長競選團隊,和他成為同事,當時林依婷初出茅廬就積極任事,各方面的學習成長非常快速,在市府服務階段從安排市長行程起手,接著轉戰主持每日一集、共計180集的「市政三分鐘」影片宣傳大台南,接觸各個局處、跑遍台南37個行政區,之後更擔任市府副發言人,展現公共關係處理能力。

去年底,林依婷為參選市議員辭去市府職務,展現超強活力經營基層,不論空戰或陸戰都有強勁表現,可以說是最強新人,就連其他黨派也敬而遠之,不願貿然在選區提名人選與林依婷強碰。

南、安平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依婷則表示,自返國後加入黃偉哲市長競選團隊,當時朱正軒在政治崗位耕耘已久,因此,不論公共政策及政治議題都曾向他請益。在市長競選時共有五位對手輪番交鋒,不論是政策題或政治題,正軒都扮演市長文膽,在每天的晨會討論後立即著手因應。

林依婷並指出,黃偉哲市長選前一百天的政見早安圖、每週兩次的政見記者會,大多出自朱正軒之手,並備有內參版本政見白皮書,作為競選團隊擇定政見早安圖與記者會的素材庫,包含登記參選的競選政見,也是朱正軒受命匯集各領域顧問團意見後編寫而成,藉此能夠看出朱正軒對市政議題的熟稔以及系統性彙整資訊的能力,確實是成大政治系、成大政經所科班出身的專業幕僚。

林依婷說,朱正軒於成大求學時就加入林宜瑾服務團隊,之後被黃偉哲市長借將支援選戰及市政推動,從基層站起深耕十年,不僅經歷豐富,對於市民請託也總是保持熱忱全力以赴。這樣會做事、肯做事的新人,如果能夠在鄉親栽培下前進議會,絕對是永康鄉親的福氣,也是台南市議會為民喉舌站在第一線的最強戰力,目前最重要就是讓朱正軒通過初選,拜託永康區的市民朋友,電話民調「唯一支持朱正軒」,讓他有機會於市議會共同為市民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