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及中市府聯手讓鎮瀾宮專案報告流產,引起民進黨團不滿。時代力量台中東、南區議員參選人徐小媚痛批,藍綠兩大黨在立法院聯手封殺宗教法人納管,又在台中市議會合演衝突戲碼,對得起神明和信徒嗎?徐小媚呼籲,不要把神明當政治操作的工具,盡速修法將宗教法人納管才是正道!

東南區議員參選人徐小媚表示,過去部分宗教團體發生利用善款斂財、違法占用國有地,甚至遭中共勢力滲透在廟宇高掛五星旗,讓媽祖廟變成「共產廟」的荒謬情形,而該黨立法院黨團早在2018、2021年兩度提出修法,要求宗教財團法人在制定特別法之前,應適用於《財團法人法》來納管,卻遭藍綠聯手封殺。

徐小媚認為,部分宗教團體被特定勢力把持是不爭的事實,不過信徒們的信仰是切切實實的存在,政府應該建立制度讓宗教團體財務透明,確保善男信女的善心誠意不被假神明之名的不正當宗教團體所欺瞞和濫用,更要杜絕地方黑金勢力介入運作,還給信徒一個乾淨、安穩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對神明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