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日來出現本土疫情再度爆發的跡象,確診個案遍佈全國各縣市,繼新竹市出現染疫案例後,新竹縣也難以倖免,今(31)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案例,分別是一名5歲男童與任職於新竹縣某醫院的護理師,2案疫調持續進行中。

確診的5歲男童就讀於新豐鄉某私立幼兒園,該幼兒園已立即停課10天並進行清消與篩檢,經新竹縣衛生局說明指出,該男童是在3月27日於燒肉店用餐時,與台北市確診者(案23063)同桌共餐約2小時,男童1採雖呈陰性,昨日因發燒再次採檢時卻陽性確診,CT值14.1,安排收治專責醫院治療。

另一位護理師確診者任職於新竹縣某醫院,3月26日曾到台中市參加表弟婚宴,在同行的表妹夫(案23277)確診後,該護理師主動通報醫院,經衛生局安排採檢陽性確診,CT值15.4,衛生局立即匡列醫院50人連夜緊急採檢送驗。

另有一名家住新北市,任職於新竹縣一處國軍新訓中心的軍人,於昨日深夜採檢陽性確診,CT值24,竹縣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營區疫調,初步匡列50人於營區內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