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56例本土個案,基隆一夜新增19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基隆小吃店群聚再增13例相關個案,其中包含1家有6口全都染疫,該群聚案目前累積共68人確診,另還有6位確診通報較晚,目前個案關聯性尚未知,但多起為主動通報,陳時中也證實稍晚將至基隆坐鎮。

陳時中說,房仲業者案23089因曾去過銀河小吃店,隔天與妻子、女兒一起去篩檢,結果3人都確診,今日再新增爸媽、兒子確診,一家六口全部染疫;而案23089的同事也確診。而確診個案23031曾至銀河小吃店,雖案23290沒有去過小吃店,但兩人於3月24日曾在路邊攤喝酒,案23031確診後通知案23290採檢後確診。另基隆場所還有3條傳播鏈(B、C、D),都是和銀河小吃店的營業場所相同,因此新增個案都是請相關場所人員出來篩檢而驗出。

另外則是基隆二信中學有一位同學傳給家人,而基隆還有2例是國中生自主通報似乎曾接觸二信中學的人,因此還要繼續調查關聯性。另還有6起案例較晚傳入,目前關聯性不明仍在調查中。

陳時中表示,基隆小吃店相關群聚目前累計68人,他也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對這個群聚案最擔心,因為地緣關係較複雜。他表示,這起傳播鏈涉及不同場域,甚至校園,案情並還沒有收斂,需要提高警覺,他也證實將前往基隆,以利協助與理解相關疫況。

 

基隆一口氣又多增6例關聯待查的確診案例。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3/30 案22595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