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打滿一個月,戰事持續進行,身為俄國的「小弟」,車臣魁儡總統卡德羅夫宣稱派出車臣萬人大軍援助,並頻頻秀出車臣軍作戰影片,以及自己在烏克蘭的照片,但接連被抓包都是擺拍。近日又分別有一段影片及圖片釋出,隨即遭外媒調侃,原來車臣「抖音部隊」正在和空無一物的建築物戰鬥。

東歐媒體《Nexta》釋出一段影片,畫面中,可清楚地聽到車臣士兵對著拍攝者喊著,「過來過來,看這邊,可以開始了,我正在開槍」,車臣士兵看著拍攝鏡頭,並跑向已被摧毀殆盡的房屋射擊。

《Nexta》不禁在影片附註大酸,「卡德羅夫(Kadyrov)的TikTok部隊勇敢地和空蕩的建築物戰鬥」。

此外,28日宣稱自己已在烏克蘭南部大城馬立波的卡德羅夫,昨日又透過Telegram釋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卡德羅夫雙腳跪地,擺出祈禱動作,似乎是要印證先前宣稱將淨化馬立波的說法,未料,圖片一出,就被網友抓包,背景的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加油站卻露了餡,因為烏克蘭境內並沒有該間加油站,卡德羅夫隨即遭吐槽,「這展示了他到底有多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