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29日表示,美國與其盟國計劃對俄羅斯施加更多的經濟制裁,將鎖定俄軍入侵烏克蘭至關重要的多個產業,包括軍事供應鏈

《路透社》報導,艾迪耶摩出訪歐洲,在英國倫敦與盟友討論如何加強制裁俄羅斯,他發表演說時表示,西方擴大制裁的目的在破壞「克林姆林宮操作其戰爭機器的能力」。

美國財政部上週四對俄羅斯數十家國防產業鏈相關企業,祭出新的制裁,包括彈藥、導彈、直升機製造商、雷達合成系統公司,凍結這些企業在美國轄下的所有資產,並禁止美國個人或公司和這些企業進行交易。

「除了針對讓克里姆林克進行惡意活動的企業進行制裁外,我們也計劃採取行動,破壞他們的關鍵供應鏈。」艾迪耶摩在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演說中這樣說。

艾迪耶摩強調,美方將與超過30個夥伴與盟友攜手合作,利用「綜合手段」對俄國進行打擊,包括出口禁運,只要俄軍持續進行侵略行動,美方夥伴與盟友將採取更多制裁措施,以限制俄國經濟發展,制裁會立即產生影響,讓這些俄國企業難以取得關鍵零部件,無法如期製造武器彈藥,不過,他並未說明下一波制裁措施鎖定的特定產業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