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近日因提出「萬安警報」及為副市長黃珊珊拉票,引發違反行政中立爭議,被國民黨議員「死咬」不放,昨日(28日)再被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指陳信瑜的機要秘書劉嘉琪為黃珊珊的高中好友,雖任職於勞動局但卻有一半時間出入副市長室;對此,也有網友在新聞報導下留言,反抖出游淑慧過往一段「黑歷史」。

游淑慧直指,陳信瑜聘用2名機要秘書,其中去年底就任的劉嘉琪為黃珊珊「閨密」,砲轟人事聘用濫權,要求人事處長徹查。惟遭綱友留言反酸:「游淑慧好笑了,自己當年當郝龍斌的機要秘書,3年出國11次,爽缺,游淑慧自己就掛在觀傳局不務正業,跑到市長室當機要,現在還有臉指責別人?到底誰在濫權,掛羊頭賣狗肉?」陳信瑜則宣稱不清楚劉嘉琪背景。

原來網友所指,是2020年11月底,游淑慧先是爆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北市議員任內,到歐洲參訪脫團買名牌包惹議,但遭到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查核資料後發現,游曾在3年內隨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出訪11趟,旅費估破千萬,批評真的是過太爽了。

吳佩蓉發現,2010年7月4日到2013年8月3日,三年內,郝龍斌出訪至少13趟,游淑慧隨行11趟。換算下來,等於一年四季各出遊一次。三年內考察團累計的旅費,絕對破千萬。反問兩人同行的考察團,光是歐洲就去了4趟,真的有必要跟緊緊嗎?難道不能讓更具專業的公務員出國增長見聞嗎?

吳佩蓉質疑,游淑慧說她是小小公務員,以她當時任職研究員和專門委員的職等推估,月薪至少六、七萬,出國幫同行的議員安排公務員提行李,這是她的職位該做的事情?在鏡頭前說得振振有詞,毫不羞愧,卻忘記了她的薪水是誰給的。

游淑慧當時則反嗆,「共事20年(與郝龍斌)的家人情感,被醜陋的影射,覺得沒品與也覺得無奈」。

網友在新聞報導下留言,反抖出游淑慧過往一段「黑歷史」。   圖/截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