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涉嫌洩漏採購資訊護航特定廠商得標,涉犯貪污等罪,檢察官漏夜偵訊後,今(29)日清晨將王文秀聲押禁見;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引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過的話「貪污來自縱容,長官不太可能不知情」質問,「請教漢高祖兼雍正皇帝,這個該怎麼說?」

檢廉獲報,王文秀等人涉嫌於2020年至2021年間,利用職務之便得知殯葬處多項採購資訊,私下透露給特定廠商,護航標案過關,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廉政署,兵分14路展開搜索殯葬處相關涉案人行動,並約談王文秀、北市府顧問許志成及廠商等12人,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今天凌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圖利等罪將王文秀聲請羈押禁見。

王文定今天在臉書引用2020年媒體報導,當年爆發立委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涉貪案,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表示,「貪污來自縱容,底下若有貪污,長官不太可能不知道」,所以應該相信制度,而不是相信個人;還說,市長帶頭透明化、不貪污、沒有包袱,就不會有弊端。

針對北市府殯葬處涉貪遭聲押,王定宇嘲諷「嗯…斗膽請教漢高祖兼雍正皇帝,這個該怎麼說呢?而且不只這一件哦」,他強調,其實這只是用每個人自己檢驗別人的標準,來檢視他自己而已。

柯文哲日前受訪時以「漢高祖」自喻,自稱是開創天下的人,副市長黃珊珊若接任,就會是「文景之治」的太平盛世。2016年時,他也兩度自比為「雍正」,說自己「日批奏章2萬字,最後吐血而亡」,強調「沒有隔夜的公文,都當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