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出現空檔!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9日)清晨,仍然受到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天氣較涼,中部以北仍有陣雨,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等到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與東北部氣溫回升,天氣也將逐漸好轉,除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與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外,南部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將是多雲的天氣。

今天清晨各地低溫較前幾天回升,約在攝氏19~20度間,恆春更達24度以上,預估白天回溫,中部以北約在25~27度左右,南部可達30度,東部約27度。

連下幾天的雨勢隨著氣溫回升也逐步趨緩,預測今、明(30日)2天將是降雨的短暫空檔。下午起,各地可望逐漸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不過北台灣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明天白天鋒面逐漸接近,晚間起鋒面將再度通過,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要注意的是,今天桃園至嘉義、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今晚起,西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明2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