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有上升趨勢,自昨(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83例本土個案,今(28日)再增 34 例本土,不少民眾憂心台灣疫情再度升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感於台灣第三劑疫苗接種率過低,今晚間於臉書上發文公開呼籲民眾踴躍接種,他表示自己前陣子接種完第三劑,目前一切安好,鼓勵大家共同維護台灣醫療量能。

郭台銘指出,近日台灣疫情有擴大的趨勢,雖然Omicron重症及死亡率相較之前的病毒株有減低,但比較一般流感,致死率還是較高,台灣第三劑疫苗接種率不到50%,如果有接種疫苗的疑慮,請諮詢醫師,若沒特別原因,疫情升溫,盡速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最好方式。

他並表示自己前陣子已完成第三劑BNT接種,一切都很好。「據了解BNT庫存已不多,所以這一輪接種已未提供,沒有所謂先前需要大量報廢的問題,現在mRNA仍有莫德納可以選擇,也開放12-18歲青少年接種,只要是疫情指揮中心認可的疫苗,請大家視身體情況踴躍接種,避免重症發生,也共同維護台灣的醫療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