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夜訪小野柳」,一探東海岸豐富多元動植物生態及最美麗的東海岸星空嗎?為了回應旅客們對此活動的喜愛,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辦理的「夜訪小野柳環教課程活動」今年將提前於4月1日登場。

富岡地質公園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若想觀海聽浪、賞魚戲水及欣賞奇岩怪石,此處可以一次通通滿足。而因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富岡地質公園也被稱為「小野柳」。

每年5月至10月,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辦理的「夜訪小野柳環教課程活動」,由老師、志工帶著旅客發掘入夜後小野柳的另一面風貌,還能透過這場活動募集空殼,為生存在此處的寄居蟹找一個家。而今年為了回應旅客喜愛,活動特別於4月1日提前登場。

「夜訪小野柳」除安排專業環教解說老師精彩導覽特殊地質景觀樣貌、豐富多元動植物生態及最美麗的東海岸星空外,現場也新增特色可愛打卡板拍照,並有彩繪鐵捲門呈現生物食物鏈與關鍵物種,來闡述生物棲息地保護的重要。

「夜訪小野柳環教課程活動」自去年起實施使用者付費,採預約者每人收費100元(2歲以下免費),當天現場報名者收費150元,現場繳納, 10人以上成團,每日限量150人。活動辦理期間自4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採線上表單報名,開放前30天預約報名,最晚報名時間為預計參加日前1日下午5時前。

「夜訪小野柳」還可募集空殼,為生存在此處的寄居蟹找一個家。   圖:翻攝自小野柳自然教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