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將至,高雄市三民區出現6搶4激戰場面,現任議員鄭孟洳不敢大意,繼上週邀請趙天麟、李昆澤等立委站台後,今(27)日再由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陪同進行車隊掃街,展現連任企圖心。鄭孟洳強調,很多人是透過打拳擊減重的新聞認識她,但其實她在問政及爭取建設上,遠比在拳擊場上更有戰力,懇請鄉親讓年輕、有戰力的她留在議會,繼續扮演其邁市長的最強後盾。

民進黨此次在三民區預計提名4席議員候選人,除現任3席議員鄭孟洳、康裕成及何權峰均有意尋求連任外,另有前高雄市議員林武忠、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及前議長蔡見興女兒蔡佳庭投入初選,形成6搶4競爭局面。其中,現任最年輕議員鄭孟洳力拚連任,上週起陸續邀請李昆澤、趙天麟等跨派系立委站台力挺,今再邀請王定宇南下陪同掃街,走進選區大街小巷爭取選民支持。

鄭孟洳指出,小至選區道路刨鋪、公園設施完善,大至社會住宅規劃、運動產業發展與爭取各式勞工、婦幼權益,每一項她都非常重視,也都親力親為努力為鄉親做出實質貢獻,不論這些年外型改變多少,她始終都是鄉親們口中那個骨力、打拚的阿洳,「比起拳擊場,議事廳與選區才是我努力不懈的戰場!」

鄭孟洳也提到,這幾年三民區改變很多,包括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廊道、興建中的高雄火車站、三民運動中心基地及鼎泰童話公園等,都讓鄉親很有感,陳其邁市長上任後,許多重要建設也陸續核定動工,未來市府團隊會愈加需要議會給予強而有力的支持,她過去曾是陳其邁的助理,對市長的市政擘劃藍圖有充分的了解,期盼市民繼續給予機會,讓她留在議會替三民區、替陳其邁、替高雄人努力。

鄭孟洳藉打拳擊成功減重。   圖:鄭孟洳服務處提供

鄭孟洳(左)在議會認真監督市政。   圖:鄭孟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