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天氣風險指出從今天開始台灣氣溫將與昨日差距變大,北部尤其明顯。天氣風險公司說明,今日下半天開始則隨著鋒面通過一直到今日,中北部都陸續受些明顯的雷陣雨影響,西北部仍再有一波大雨機會,而整體的天氣要到下週二雨勢才會減緩,不過週三將又有另一到鋒面通過。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隨著鋒面靠近昨天上半天開始天氣已開始有些變化,中北部陸續有些雷陣雨出現,氣溫方面則受鋒前暖空氣堆積,各地高溫極值都在27度以上,甚至台東更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出現36.7度的高溫。下半天開始則隨著鋒面通過一直到今日,中北部都陸續受些明顯的雷陣雨影響,目前在中北部的局部山區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大雨等級了,這幾天要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請多加留意氣象變化,由於降雨都會較持續,請多加留意或盡量避免前往。

天氣風險公司也預估,今日起台灣將受鋒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氣溫方面將與昨日有明顯的落差,北部最為明顯,越往南影響相對就越小了,預估全日氣溫分布,北部及宜蘭16-20度,中部及花東18-23度,南部24-29度。但白日起地面鋒結構有些減弱,且逐漸往中南部延伸,天氣風險指出,北部降雨將有些趨緩,但中南部多少要留意海峽上將有些對流發展並移入影響,不排除有機會伴隨雷雨。

而明天鋒面過後底層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沿海要留意風浪比較大以外,天氣風險指出西北部仍再有一波大雨機會,而整體的天氣要到下週二隨東北季風減弱及華南雲系減少,各地才會有比較多的降雨空檔出現,不過很快的週三將又再伴隨另一到鋒面通過,台灣將會再迎來另一波降雨及降溫的變化了!但主要仍以影響中北部為主,總之下週中前期天氣普遍較不佳,外出都要記得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