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台跳、停電事故頻傳,而高雄大社區、燕巢區本月15日停電的兇手,竟是一隻鳥誤觸帶電設備,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台電粉專也貼出2招解法,呼籲民眾若發現電線桿上有鳥巢,可以撥打客服1911通報,也可下載「台灣電力APP」,回報「台電設備異常」,幫助台電減少因鳥築巢及動物誤觸的停電事故。

台電表示,若發現電桿上有小動物,會前往現場做相關處理。(圖/取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電力粉絲團》於粉專發文表示,本月24日晚間,有網友發現新北市新莊區電桿上有鳥巢,維修人員於深夜11:00短暫停電30分鐘,進行拆除鳥巢的作業後,加裝風車型驅鳥器及設備包覆。

台電解釋,因電桿上開關及橫擔間易有鳥築巢,有些鳥類築巢只需要兩天,當小鳥不小心叼鐵線築巢,或是鳥巢的樹枝淋濕後導電,就可能讓線路跳脫造成停電。

台電呼籲民眾,若是發現電杆上有鳥巢,可以透過「2招」減少停電事故發生,第一招為撥打客服1911通報;第二招在現場打開「台灣電力APP」,點選主頁面「報修」功能,選「台電設備異常」頁籤,開啟定位並拍照立即上傳就能通報,台電就可以派員前往處理,降低因鳥築巢及動物誤觸停電的事故。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台電基層真的辛苦了!」、「辛苦台電人員們了,謝謝您們」、「辛苦了!也要注意安全」、「台電基層辛苦了」。

但也有網友質疑,停電原因不該卸責給鳥巢「笑死,這幾年才有鳥巢就對了」、「原來鳥都從今年開始在電線桿築巢」、「鳥鳥辛苦ㄌ」、「圓謊言論,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