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新北市議員選舉將在年底登場,新北市第二選區(五股、泰山、林口)新人參選大爆炸,民進黨規劃提名兩人,除了現任議員賴秋媚之外,尚有新人黃韋鈞、李宇翔及林秉宥形成3搶1的局面。今天在最後一刻,資深議員陳文治突然在臉書宣布棄選,讓子弟兵林秉宥轉戰第三選區(新莊),接替他的地盤。另張宏陸辦公室住任吳亞蓁搶進板橋選區,欲搶奪遭停權縣議員王淑慧那一席。

林秉宥表示,主要是因為前老闆、現任議員陳文治放棄這屆議員選舉,將這席空間交棒給他。他說,過去有很長時間跟著陳文治在新莊區服務,本來他要自行爭取參選第二選區(五股、泰山、林口)市議員,不過經過多方討論與思考,陳文治決定放棄此屆選舉不選連任,希望不放棄優秀人才,交由年輕一代,繼續為民服務。

林秉宥指出,雖然前一段時間都在第二選區(五股、泰山、林口)經營,不過也有在新莊服務的經驗,因此未來會加倍努力讓選民看到。

而陳文治也在臉書發表聲明,今年選舉青年人才輩出,他擔任議員已經24年,若繼續參選,將形成青年人才參政的世代阻塞,思考兩天說服原本擬在第二選區(五股、泰山、林口)參選的林秉宥,遷移戶籍至第三選區(新莊)參選,他個人則宣布退出這屆議員選舉。

在板橋一級戰區也出現大逆轉,在今天最後登記時刻,立委張宏陸主任吳亞蓁下午登記參選此區。

民進黨在板橋原本規劃提名5人,包括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原本預計參選有現任議員戴瑋姍、黃俊哲、王淑慧、參選人山田摩衣、石一佑、黃淑君,形成6人搶5席的局面,不過因板橋選區議員王淑慧因助理費案,22日遭民進黨中央停權2年處分,因王淑慧涉案遭被停權,無法參與初選,若無其他人登記,等於是同額過關。

吳亞蓁今天下午確定登記參選,她在臉書寫到,已登記參加民進黨新北市板橋區的議員黨內初選,回想參與政治公共事務的經歷,才發現和板橋的緣份如此之深。提到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在台北縣黨部擔任行政幹事,一路從基層黨工到黨部執行長、中央黨部婦女部副主任、民進黨中執委,更參與了蔡英文總統參選新北市長、總統及蘇貞昌院長參選新北市長的各項輔選工作,一直到民進黨執政後,再轉進立委張宏陸辦公室服務。由於吳亞蓁的參選,總計有6人登記參選,因此民進黨在板橋地區,將進入初選階段。

三年前,汐止區沈發惠要交棒給助理張錦豪,也是在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刻才宣布棄選連任,由張錦豪登記參選,其他派系來不及派新人登記,因此不必辦初選,張錦豪也順利銜接,當選議員。

由於沈發惠、陳文治都是新系,陳文治今在最後一刻棄選連任,交棒林秉宥,黨內就有人戲稱新系為了交棒,最會玩老將卡位卡到最後一刻出招。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25)日已完成 2022 年新北市議員提名初選領表及登記作業,總登記人數 46 人,登記情形統計如下:(各區按登記時間先後排序)

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提名 2 名(保障女性 1 名);登記 3 名(呂孫綾、鄭宇恩、彭莉惠)。

第二選區(五股、泰山、林口)提名 2 名(保障女性 1 名);登記 3 名(黃韋鈞、李宇翔、賴秋媚)。

第三選區(新莊)提名 4 名(應有女性 1 名);登記 7 名(翁震州、陳文治、洪懿馥、鍾宏仁、許文琪、何淑峯、林秉宥)。

第四選區(三重、蘆洲)提名 6 名(應有女性 1 名);登記 7 名(顏蔚慈、彭佳芸、陳啟能、邱婷蔚、林永鴻、李倩萍、李余典)。

第五選區(板橋)提名 5 名(應有女性 1 名);登記 7 名(戴瑋姍、黃俊哲、王淑慧、山田摩衣、黃淑君、石一佑、吳亞蓁)。

第六選區(中和)提名 3 名(保障女性 1 名);登記 4 名(張維倩、張嘉玲、張志豪、林秀惠)。

第七選區(永和)提名 2 名;登記 2 名(羅文崇、許昭興)。

第八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提名 6 名(應有女性 1 名);登記 7 名(彭一書、高乃芸、廖宜琨、曾進益、卓冠廷、林銘仁、黃騰霆)。

第九選區(新店、坪林、石碇、深坑、烏來)提名 2 名(保障女性 1 名);登記 3 名(黃琳、陳乃瑜、陳永福)。

第十選區(瑞芳、平溪、雙溪、貢寮)提名 1 名;登記 1 名(林裔綺)。

第十一選區(汐止、萬里、金山)提名 2 名(保障女性 1 名);登記 2 名(張錦豪、周雅玲)。

 

   圖:擷取自陳文治臉書(資料照)

陳文治放棄連任其子弟兵林秉宥轉戰第三選區(新莊)。   取自林秉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