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前爆內部傾軋,考紀會主委李貴敏 21 日開會處理中常委換票、賄選案,會後對外公布,具名檢舉中常委傅崐萁送禮一事的吹哨人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此舉引發包括趙少康、羅智強、蔣萬安在內等人替她打抱不平,強調黨欠徐巧芯一個道歉。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指出,國民黨權力改組換票、綁樁等陋習頻仍,黨中央或考紀會卻未有過實質作為,他讚揚徐巧芯為黨內清流,並感嘆國民黨猶如一塊脫水、漸萎縮的大餅。

顏寬恒指出,歷年國民黨權力改組,換票、綁樁、人頭的耳語總是層出不窮,但卻從未見過黨中央或考紀會有任何實質上的作為。他表示黨內青壯派劍指選舉結果的代表性,與社會結構嚴重脫節,但他認為問題出在「過程」。

他表示,黨內選舉的結構性因素,特殊化的投票人組成,都讓歷屆選舉屢次頻傳喪失民主精神的醜聞,淪為國民黨內人士互秀肌肉、各展謀略、拉幫結派的競鬥場。他直言這樣相互拉扯的過程,加深了社會大眾對於國民黨醬缸文化的刻板印象。

顏寬恒表示徐巧芯用己身衝撞刺激國民黨這頭巨象早已淤積鈍化的命脈,稱揚她是為黨內清流,但「遺憾的是,注入體內的抗體,卻再度被不願改變的當權者,視為有害異物一心排除」。他很批中常委是本該秉持中立的考紀機關,卻赤裸裸地在媒體前護航選邊站。

他指出,國民黨有如一塊脫水、逐漸萎縮的大餅。但倘若握著每個的人,都只想往自己的方向拉扯,保全自己那一份,最終只會四分五裂讓餅越來越小。顏寬恒呼籲每個黨員將自己的水分與養分,注入在國民黨的這塊大餅。「眾人齊心地往外推,這塊餅才真的有可能越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