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避免使用山區道路!花東地區今天(23日)凌晨起連續地震,直至清晨6時43分,仍有規模4.6地震,搖個不停。全台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警告,大地震後,餘震不斷,加上可能的降雨,請民眾避免使用山區道路。

鋒面逐漸南移,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指出,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包括澎湖、金門有陣雨,南部、東半部地區與馬祖則有短暫雨,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清晨北部氣溫約在攝氏15度、中部17度,南部與東部達20度以上,預估北部白天回暖幅度有限,不超過20度,中南部則上看28度。

氣象局表示,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今天易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凌晨4時許,宜蘭縣蘇澳已經觀測到2公尺的浪高,前往海邊活動務必小心。

今、明(24日)2天,都受到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明天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