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地牛翻身搖不停,今(23)天凌晨1點06分至6點43分,花東地區即陸續發生20起地震,其中包括有編號7起有感地震及13起小區域地震。最大的兩起發生在1點41分及1點43分,都是逾規模6的強震,全台有感,台東縣地區最大震度6弱,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也有5強。目前當地已有花蓮玉里鎮玉興橋傳出橋樑斷裂等災情傳出,民眾也嚇得不敢睡。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大小餘震不斷,台東長濱鄉、東河鄉多處路段邊坡坍方或出現落石,玉長公路路面龜裂,全線禁止通行。花蓮玉里鎮玉興橋拓寬工程橋面震垮,舊橋因夜間橋梁安全檢查不易,施工單位先採改道措施,待檢查無虞後再開放通行。

鄰近震央的台東長濱鄉,省道台11線有6處因強震引起的落石坍方及1處路面龜裂,南竹湖段停電,田組到齒草埔路段很多落石,其中有大顆的落石,也有部落擋土牆倒塌,附近居民已報警求助。長濱老街有阿嬤被震碎的玻璃扎傷,由119救護車送醫急診。長濱鄉長潘淑芳說,竹湖村南竹湖路口高壓線斷,目前搶修中。台11線有幾處落石,請用路人注意。

成功分局指出,台11線長濱鄉、東河鄉因路段邊坡坍方或落石,尤其,台30線玉長公路東段32.5公里處,出現路面龜裂,經台東工務段勘查,已作預警性封閉,目前全線道路禁止通行。成功鎮一位宋姓民眾在臉書發文指出:「我被摇醒了!嚇死了,地震不輸921,我爸媽家對面牆掉下來,砸中隔壁屋簷,不知災情如何,我家一片狼籍。」

玉里鎮玉興橋新建橋面被地震震垮,舊橋面正常通行,警方呼籲用路人行經時放慢車速。   圖:玉里警分局提供

台東縣一名宋姓民眾在臉書貼出災情,有民宅頂樓女兒牆倒在鄰居家屋頂。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