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樂服務平台Spotify近日在對外公開的職缺中,想要招聘熟悉Web 3的技術人才。此舉顯示,Spotify似乎有意要進軍區塊鏈NFT市場。若Spotify將區塊鏈和NFT納入旗下的串流服務,會大大提升藝人、歌手的收入。

近年,市場相當看好區塊鏈和NFT的商機,科技公司或者是企業家都陸續宣布將搶攻區塊鏈及NFT市場。上週,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才宣布Instagram將支援NFT,可以在Instagram中交易。Spotify似乎要跟進市場的腳步,近日正在公開徵熟悉Web 3的相關技術人才,打算進軍區塊鏈和NFT市場。

Spotify對於發展區塊鏈和NFT還沒有做出正式的回應。外界認為如果Spotify確定要進軍區塊鏈和NFT市場,會有助於提升藝人NFT的收入。有不少歌手或藝人都在收集NFT作品,也有人在NFT平台中上架自己的音樂NFT作品。

Spotify在公開的職缺廣告中徵Web 3的相關技術人才,除了展現進軍區塊鏈和NFT市場的野心,未來有可能也會開拓元宇宙市場,也藉由元宇宙和NFT增加藝人或歌手在串流平台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