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將達一個月,戰火持續不斷,俄國對於自身軍力的傷亡始終不願公開,僅在2日承認有498名俄軍陣亡。不過,俄國小報《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在21日的一則報導中,意外洩漏了俄軍陣亡人數,竟高達9861人。

《BBC》指出,根據BBC俄羅斯月初取得的資料指出,俄軍入侵烏克蘭已被證實的死亡人數為557人,但俄羅斯國防部僅在本月2日表示俄軍實際死亡人數為498人;不過,在過去幾小時,情況似乎有些不同了。

《共青團真理報》21日在網站上發布一篇報導,文中引述俄國國防部數據,稱俄軍陣亡人數達9861人,受傷人數為1萬6153人。

然而,文章上線後幾分鐘,相關數字就全數被刪除,但已被截圖成功。

《共青團真理報》編輯松戈爾金(Vladimir Sungorkin)隨後告訴BBC,這些數字是被駭客攻擊所造成,並預告《共青團真理報》稍晚將正式發布解釋。

《紐約時報》17日曾引述美國情報部門估算的數字,俄軍進入烏克蘭20天,累積約超過7000名俄羅斯軍人死亡、約1.4萬至2.1萬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