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縣市議員選戰熱鬧開戰,時代力量三月初在高雄率先公布第一波三位提名人選,其中包含26歲的鳳山區提名人選顧崇德。顧崇德近日透過臉書發表自己對高雄體育政策的願景,提到各藉由行政區劃分競技的方式來促進群眾榮譽感與關注度,例如三民區PK鳳山區,此構想引來同黨三民區議員林于凱回應,林于凱霸氣指出,「我們有三民家商跟三民高中喔」,但事實上,三民家商其實是在左營區,被網友抓包犯下如此簡單的錯誤後,林于凱堅稱自己知道,並用了一項理由解釋。

顧崇德20日透過臉書粉專發表自己對高雄體育政策的三大願景,包含「體育班體保生的職業探索」、「以行政區為單位辦理體育競賽」、「打造高雄運動經紀人制度」,而在第二項願景中,他表示,未來進入市議會後,會極力促成以行政區為分類的地方體育賽事。

顧崇德以籃球作為例子,每年高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企業盃賽,但僅侷限在愛打籃球的人知道,絕大多數民眾並不在意哪裡辦了什麼比賽,倘若今天,以行政區為隊伍的競賽標準,像是三民PK鳳山,群眾的榮譽感就來了,關注度也會隨之上升,當大家習慣看球習慣參與運動,伴隨而來的產業發展才有可能做得起來。

此項願景引來同為時代力量的三民區議員林于凱留言回應,「嘖嘖,三民pk鳳山!我們有三民家商跟三民高中喔。認真說,市府如果真要推從小運動紮根,利用政策誘因增加學校的運動社團、或是增加專任教練編制,才能讓學校成為體育人才的一個安心去處」。

然而,林于凱似乎沒發現,三民家商其實根本不在三民區,而是在左營區,許多網友隨即貼出地圖吐槽,「哪個宇宙的三民家商啊?」、「當了三年半的三民區議員不知道三民家商在左營」。

眼見自己回應出糗,林于凱隨後又留言堅稱,「我當然知道三民家商不在三民區,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三民國小-三民國中-三民家商,這三所學校,是非常密切的,所以我會把三民家商看作三民之友」。

不過,這樣的解釋馬上又被網友吐槽「還在拗」,反問林于凱「三民國小,三民國中,三民家商這三所學校是怎麼密切說來聽聽」、「所以三民高中呢?跟三民國中和國小不密切?不是三民之友?」面對這些質問,林于凱則未回應。

對於同黨議員參選人提出三民pk鳳山的例子,三民區議員林于凱豪氣稱,「我們有三民家商跟三民高中喔」。   圖:顧崇德臉書

事實上,三民家商在左營區,林于凱被網友吐槽後堅稱,自己當然知道三民家商不在三民區。   圖:顧崇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