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鳳山區今(21)日上午接連發生停電,鳳山區因打雷造成1516戶停電,大社區則因鳥巢掉落碰觸設備,造成887戶停電,值得注意的是,這已是近一周內全台第三度因鳥類引起的停電事故。

在上週(15日),高雄大社以及燕巢等區因高壓線路事故導致饋線跳脫,造成2000戶停電狀況,台電事後追查出停電原因,為鳥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停電。

基隆市16日則發生也小動物導致7831戶短暫停電事故的狀況,台電基隆區營業處稱,疑松鼠碰觸設備造成短路。

而在今日凌晨,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至金龍路周邊在2點10分左右突然大停電,台電事後解釋,經初步了解,是鳥叼著鐵線在電線桿上築巢,導致電線桿短路冒火花。

高雄大社早10點20分左右再度停電,據台電人員解釋,此次停電是因鳥在築巢時,樹枝掉落碰觸到代墊設備的自動化開關所導致。

對於高雄今日再度因鳥類築巢導致停電事故,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台電電網如此脆弱相當不滿意,要求台電立即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