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今天(21日)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不僅如此,金門與馬祖還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凌晨近4時,馬祖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現象,而桃園市、新竹縣與台中市能見度也較低,請用路人要特別注意。

今天夜間與清晨,西半部地區要小心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由於鋒面接近,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等到白天,將逐漸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清晨近7時,全台氣溫約在攝氏19~22度間,恆春更逼近25度;到了白天回溫,預估北部可能有29度,中南部上看32度,東部也有28度。

氣象局提醒,今天金門與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間及清晨,西半部地區則也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務必小心。

明天(22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轉涼,中部以北與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機率,中部以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南部平地預測為多雲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