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是24節氣的「春分」,白天、黑夜一樣長,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的可能;沿海地區則是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西半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全台暖熱,西半部白天高溫約28至30度,東半部則是高溫約24至26度。

此外,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二(22日)因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因而全台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山區則是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說明,下週三、四(23、24日)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降雨範圍再擴大,北部、東北部天氣持續濕涼,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另外,中央氣象局提到,下週六(26日)亦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以北、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日(27日)有鋒面通過台灣、東北季風亦再增強,至29日全台都受到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