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拜習會」才剛落幕,中共軍機又來擾台國防部今(19)日公布,共軍出動「殲-11機」戰機1架次、「轟-6機」轟炸機2架次、「殲-16機」戰機1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拜登18日與習近平舉行長達1小時50分鐘的視訊對話,拜登當面警告習近平,若協助俄羅斯將面臨後果。拜登也表達對北京在台海脅迫與挑釁行為的擔憂。不過,對於習近平是否在視訊對話中承諾不會援助俄羅斯,美方官員則不願答覆。

國防部公布「即時軍事動態」中共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中共出動「殲-11機」1架次、「轟-6機」 2架次、「殲-16機」 1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戰機由東沙島東北方空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襲擾我西南空域。

中共「殲-16機」戰機。   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轟-6機」轟炸機。   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4架次軍機擾我西南空域。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