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九合一選舉將於年底舉行,昨(18)日為作家李敖逝世 4 週年紀念日,李敖女兒李文於臉書發文表示,為紀念父親並傳承其意志,她將投入競選 2022 台北市長,「好好的『鬧一鬧』也讓大家過癮一下」。

李文昨於臉書發表逾三千字長文,她說道:「今年、2022年,台北市市長大選年,我將在 3.18、也是家父_李敖大師逝世四週年之日官宣: 『李文投入競選 2022 台北市長,為紀念父親、一代大師李敖曾經參選台北市長的意志傳承』。」

她透露已著手進行「台北市政府前瞻性政策及議題白皮書」,將整合台灣、美國、中國大陸各大都會城市發展經驗,三位一體、全方位規劃「2022-2026 魔幻新台北!」

她說,自己無政黨包袱,市府一級機關的局、處、委員會首長,將先由原單位資深事務官擇優升任,除非實在毫無適任之人。人人有機會在專業領域盡情發揮、放手一搏,若有人包庇或施壓,她將毫不客氣檢舉揭發。

李文認為身為首都市長,除了關切一般市民民生政策外,兩岸政策議題也不能迴避,「身為市長,無國防、外交職權之牽絆,僅有為台北市民的守護牧羊人,心中有民、政策為民」。因此除擴大世界姊妹城市結盟外,兩岸城市交流更需擴大頻繁,而兩岸城市間經濟文化交流發展,事關市民直接權益,政治力不宜介入太多。

她指出:「我生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生為美國人,而 2019 年 9 月我也拿到台灣身分證(也就是同時持有中華民國 台灣護照),其實有如此身分的人,更能在美國、中國大陸、台灣走大路、開大門,大步邁進開展促進市民無國界交流、合作、共創新局!」並列出她在台 4 年的成績單。

最後李文說道:「選不上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會好好的『鬧一鬧』也讓大家過癮一下!至少我會是最有氣場,靈氣,時髦的人在台上。」希望大家還是要革命一下投她一票,讓她把 200 萬拿回來。

昨(18)日為作家李敖逝世 4 週年紀念日,李敖女兒李文於臉書發文表示,為紀念父親並傳承其意志,她將投入競選 2022 台北市長。   圖:擷取自李文臉書

昨(18)日為作家李敖逝世 4 週年紀念日,李敖女兒李文於臉書發文表示,為紀念父親並傳承其意志,她將投入競選 2022 台北市長。   圖:擷取自李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