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地區有梨山、松茂、新佳陽、環山等4大部落,921地震後中橫公路中斷搶修、中橫便道管制通行,交通部公路總局今(19)日表示,梨山地區不僅對外交通不便,部落之間公共運輸亦有服務缺口,因此去年與台中市府合作規劃「幸福巴士2.0」服務,民眾可透過手機LINE APP或撥打專線預約乘車,試營運至今已服務逾700人。

公路總局表示,為了改善梨山地區交通,並導入在地化的服務,公路總局在去年與台中市府規劃幸福巴士2.0整合服務,並於今年1月24日通車試營運,由在地的社會團體─梨山社區發展協會及5名在地個人駕駛成立市區汽車客運業提供服務,至3月中已服務人次超過700人次,並滾動檢討營運模式當中。

公路總局長陳文瑞指出,為了實現交通正義及落實部長改善偏鄉交通的政策,今年將持續推動幸福巴士2.0,希望為偏鄉注入更多元、彈性及在地化的運輸服務,讓偏鄉交通持續改善進步。

公路總局表示,梨山幸福巴士固定路線服務方式為每日往返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4大部落,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8時30分,每日8班次;彈性路線則為每日6時至19時提供預約乘車服務,民眾預約乘車可透過手機LINE APP或撥打預約專線04-25981266,歡迎多搭乘利用。

民眾可透過手機LINE APP或撥打專線預約梨山幸福巴士。   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