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今(18)日與張銘祐一同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陳乃瑜在專訪中透露,這次參選為了守住一個價值的信念,當時她採訪2018、2020大選有很大的震撼、「亡國感」,所以兩年前就加入民進黨

張銘祐也重申針對於黃琳新黨背景的三點質疑:

首先,2016年黃琳加入民進黨,是否有按黨規,放棄新黨黨籍,而且民進黨有規定,入黨後不能為他黨輔選。

再者,黃琳加入民進黨之後的中心思想為何?黃琳說:「2016年聽完蔡英文總統講話之後,就加入民進黨」,張銘祐覺得這並不符合邏輯,因為黃琳還在為新黨市議員服務。

第三,黃琳是否曾參加過統戰活動?過去不少新黨活動的新聞聯絡人是黃琳。

對此,周玉蔻表示,叫民進黨支持者去加持一個新黨出來的人,不會很想吐嗎?如果依照黃琳過去在新黨的背景,我個人立場是不會選她的。

專訪中也提到,過去立委羅致政曾批評張銘祐在抹黑、抹紅,張銘祐解釋,像是陳霖翰跟黃琳都是突然之間變成羅致政的特助,尤其,黃琳說過去在新黨這只是一份工作。他想問任何一位政治工作者,你在選擇工作的時候,沒有中心思想嗎?

對於張銘祐的說法,周玉蔻相當贊同,她指出加入政黨是理念的認同;工作是生計的維持,這是不同的。周玉蔻更進一步示警,羅致政不應為此睹上自己的政治生命,用人不當將危及下一屆的立委連任。

周玉蔻也表態支持民進黨內的年輕人,包括陳乃瑜和張銘祐,她認為民進黨有一小部分的害群之馬,做一些分不清楚黑白的事,政黨本來就該乾淨、清楚,也應交棒給清清白白的下一代。

周玉蔻更呼籲民進黨支持者,不該把對民進黨的支持、對台灣的支持,轉換成對民進黨的溺愛,這個對台灣不公平,如果這次初選,他們用這種不乾不凈、不清不楚的方式,然後投機提名出來一個人的話,她覺得這樣非常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