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韓團Super Junior-M成員出道的加拿大籍歌手Henry,近年主力往中國發展演藝事業,先前因明顯親中態度,卻依舊在南韓活動,引發南韓網友的觀感不佳。近期Henry受邀擔任預防校園霸凌大使 ,招致韓網一面倒負評:「為什麼非得要找中國人?」

Henry的親中態度十分明確,過去曾在韓活動時表示:「育兒節目應該要消失」,隨後卻參與中國育兒節目錄製、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支持抗美援朝」等政治表態貼文,甚至曾表示韓國民謠《阿里郎》舞蹈為「中國街舞」,種種親中言行惹怒韓國網友,因此在本次擔任反霸凌大使時受到撻伐。

韓國論壇theqoo相關文章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困惑、不滿:「明明還有那麼多藝人啊,為什麼選中國人?形象好的藝人還有超多的耶」、「他在支持抗美援朝的同時,到底還能對哪個國家的人發揮善意的影響力呢?」、「宣傳大使的挑選標準是什麼?難道是因為那一區有很多朝鮮族嗎」、「又想在這裡洗白形象了呢,他把我們韓國當作洗衣店是吧」。



韓國論壇theqoo相關文章引發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韓國論壇theq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