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演員鄧倫日前遭爆逃漏稅被捕,補繳稅金和罰金高達1.06億人民幣(約4.7億台幣),央視昨(17)日立即跟上中央腳步,報導網信辦將施行「清朗·打擊網絡直播、短視頻領域亂象」等專項系列行動,但其中第一條規定提到『全面清理「色、醜、怪、假、俗、賭」等各類違法違規直播和短視頻』,網友表示「笑死,醜也不行」。

近年,中國強力整治演藝圈,不少中國演藝人員都因為逃稅風波而受到處罰,鄧倫於15日遭上海市稅務局公報逃漏稅,雖然他於當(15)日下午立刻發文道歉,並且表示會配合稅務部門的檢查,也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但中共官方仍批評他「性質惡劣」。

而央視也在昨(17)日報導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介紹2022年清朗系列專項行動的相關報導,內容致力打擊網路直播、短視頻領域的亂象,列出七大項整治細節。

除了嚴禁高額打賞、禁止借未成年人透過直播牟利,第一項還提到色、醜、怪、假、俗、賭等各類違法違規直播和短視頻,讓台灣網友笑翻,「醜也有罪?」、「醜好可憐」、「醜也不行QQ」

條約第四項也提及「全面整治劣跡藝人違規付出、被封殺帳號違規轉世」,似乎也斷了鄧倫之後回歸演藝圈的機會。

央視昨(17)日報導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介紹2022年清朗系列專項行動的相關報導,內容致力打擊網路直播、短視頻領域的亂象,列出七大項整治細節。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