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110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冠軍戰日前閉幕,新竹市光復高中以2分之差,力克新北市中和區南山高中,中和區錦和高中也進入男子組前8強。在決戰到場打氣的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肯定這些選手都是新北的驕傲、國家的人材,大讚他們永不放棄、奮戰到底的精神,也督促新北市府持續興建特色籃球場,供學子及民眾繼續打球健身。

HBL110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冠軍戰日前於台北小巨蛋開打,現場貴賓雲集,副總統賴清德、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次長暨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新北市長侯友宜、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蔣萬安、新北市議員金瑞龍等人皆在場邊觀戰。

男子組冠軍戰由隊史第18度闖進總決賽的南山高中,正面交鋒首度闖進冠軍戰的光復高中,一開打雙方互有領先、旗鼓相當,原本在中場由南山以33:31領先光復2分。下半場比數追為57平手,最終關鍵的4.65秒,光復拿下致勝2分,最終以57:59兩分之差力克南山贏得比賽,拿下隊史首座冠軍金盃。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南山高中籃球隊是中和的驕傲,不僅男子籃球隊屢創佳績,女子籃球隊本屆亦打入8強,實屬難得。除南山外,同屬中和子弟的錦和高中籃球隊,今年也打入男子組8強,可謂雙喜臨門、可喜可賀。

他說,他很喜歡籃球,常鼓勵年輕人要多運動,打籃球就是很健康、有活力的運動,不僅可以訓練肌耐力、爆發力及敏捷力等,更可培養團隊精神、陶冶品行。

為了讓年輕朋友有適合且安全的籃球場地,在本屆市議會開議期間,金瑞龍特別提案整修中和原國防管理學院籃球場,完工後,每天都大批民眾以球會友;另規劃興建特色籃球場,先期籌劃以灰磘里籃球場及烘爐地山腳籃球場為主,其餘的場地陸續規劃中。

金瑞龍說,非常恭喜光復高中贏得比賽,拿下男子組冠軍,光復高中展現出團隊籃球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同時,也要給南山高中的年輕小將們加油打氣,比賽總有輸贏,重要的是過程中拚戰的精神,只要有永不放棄、奮戰到底的信念,就是所有球迷心目中的冠軍。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與南山高中籃球隊吉祥物合影。   圖:金瑞龍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