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引用中國電視劇一首讚美女性的詩,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在例行記者會暗酸,有些人口口聲聲高喊「去中國化」,私底下卻很誠實地追求中華傳統文化的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天則回應,他最近也看了一部很不錯的電影「時代革命」,想推薦給朱鳳蓮觀看,只可惜這部電影並沒有在中國上映。

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對女性的觀感是什麼」時,引用了一首讚美女性的詩,後來被發現出自中國電視劇「走向共和」,朱鳳蓮昨天為此暗酸指出,從媒體報導來看,蘇貞昌講過好幾部大陸電視劇了,包括「延禧攻略」、「走向共和」都在其中,她還可以再推薦幾部,像是「覺醒年代」、「人世間」、「正陽門下」、「山海情」等,都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

羅秉成受訪指出,蘇貞昌喜歡觀看戲劇、欣賞電影,也喜歡閱讀書籍,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蘇院長喜歡看什麼類型的書、電影或戲劇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一個國家能不能讓人民 無拘無束,看他喜歡的書、喜歡的戲劇和電影」。

羅秉成說,最近他也看了一部很不錯的電影「時代革命」,想推薦給朱鳳蓮,只可惜這部電影沒有在中國上映,但如果朱鳳蓮有意願,並且也可以來台灣的話,他很樂意盡地主之誼邀請她看這部電影,讓她來看看台灣的民主生活、體驗一下台灣的人權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