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中常委選舉改革方案,應選席次從29席降為15席,黨主席可指定10席中常委,卻引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並主張應廢除指定中常委。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天表示,「如果趙董事長有興趣的話,我希望指定他為現任中常委,一起好好提出建言」。

朱立倫今天出席智庫舉辦的「青年人才培育-魏廷亘微型畫展」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談起中常委選舉改革方案,他說,未來直選的中常委只有15位,而黨主席針對有代表性不足之處,能指定最高到10名中常委,希望能貼近民意,對於改革有意見的,都能提出來、團結一致對外。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就是希望國民黨每天都在內部的紛紛擾擾,沒時間搞年底的選舉,若今天還要砲口對內的話,「那我們年底還選什麼?」他強調,「要當螃蟹,選完以後再說,現在大家全力團結一致」。

媒體詢問,最近有很多國民黨市議員退黨,甚至加入民眾黨,朱立倫回應,從去年11月至今,有多位原本是無黨籍或其他政黨的人加入國民黨,一名新北市議員也即將宣布加入國民黨,轉換政黨是正常現象;他說,有這麼多願意回到國民黨的議員,代表國民黨努力的成果,「不管是同舟計畫也好,或是最近回到國民黨或加入國民黨的議員跟民意代表非常多,我們會一一公布」。

至於考紀會今天將開會處理中常委選舉所發生的換票、賄選疑雲,卻傳出事先發問卷,詢問中常委是否有參加換票聯盟,朱立倫說,考紀會會有積極作為,秉持勿忘勿縱,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改革除弊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