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雞蛋供需失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鼓勵生產推出「2+3」的補貼措施,不過該措施已到期且不延續實施,雞蛋批發價每台斤也漲2元,讓外界擔心蛋價會持續飆漲。對此,農會委主委陳吉仲今(17)日表示,蛋價是依照供需市場機制調節,預計3月下旬後可望達供需平衡,價格也會回穩。

因應雞蛋短缺問題,農委會先前規劃「2+3」補貼措施,也就是產地價漲2元、蛋農生產雞蛋可獲每台斤3元獎勵金,不過該措施已在15日截止,農委會也宣布生產雞蛋的3元獎勵金,將不延長實施,且批發價、產地價每台斤漲價2元。

對於各界關注蛋價何時會回穩?陳吉仲今日前往立法院時受訪表示,蛋價是依雞蛋市場供需、市場機制調節,讓蛋農可以更大量生產雞蛋供應給民眾,國內雞蛋每日需求約11萬箱,現在產能每日約10.7萬箱。

陳吉仲表示,不足的3000箱、約60萬顆雞蛋,會透過食品加工調度,加工廠的部分則靠進口雞蛋進來後再補給,以這樣的調度讓民眾都能買到雞蛋,現在中南部天氣好,預估3月下旬後,可以更滿足民眾需求,只要供需平衡或生產更多數量,蛋價就會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