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江怡臻陳偉杰與四位新北市府出身、被稱為「侯家軍」市議員擬參選人戴湘儀蔡畹鎣呂家愷吳訓孝15日一起開直播,除了各自帶來在地好吃的千層蛋糕一起陪選民吃午餐外,也聊起參選一個月的心路歷程。

兼任國民黨發言人的江怡臻提到,四位參選人都相當優秀,這次藉由千層蛋糕來介紹各自的選區,也讓民眾知道哪裡好吃、好玩,最重要的是透過直播讓民眾認識這些願意為新北市做事的年輕人。

江怡臻在直播時也提到,選舉的過程相當辛苦,而結婚生子後更要兼顧家庭,希望未來台灣的社會能夠更加性別平等,讓更多優秀的女性能夠為社會做事,不被傳統的家庭責任所局限。

江怡臻也說,正是因為身為媽媽的角色,所以才在更多市政的議題上,更為知道民眾想要的是什麼。比方說,從自己育兒的經驗出發,就會更加重視托育數量及品質,同時在一些細節上,像是兒童遊具的安全性等等,都會更加關心,有了做媽媽的經驗,可以讓推動政策的過程,思考更全面,讓這些政策可以更完美的被落實,讓每個家長都能更安心帶小孩。

參選重蘆區的吳訓孝則指出,自己是新手爸爸,另一半是護理師,很渴望未來能在托育、教育、以及醫護等領域貢獻。

參選新莊區的戴湘儀表示,跑選舉的時候常常覺得很辛苦,從坐公務車轉騎腳踏車,宣布參選後第一週,剛好碰上今年最冷最濕的時刻,但是想到未來如果可以真正的為人民做事,為人民發聲,就覺得必須更努力,務必要讓新北市變得更好。

兼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陳偉杰表示,新北市的人口組成相當多元,只要是為了新北市好,想要替新北市民做事,無論從哪裡來,能做到比在地更為在地,一定可以得到選民的肯定。

參選土樹三鶯區的呂家愷表示,很多人會覺得同黨競選同選區會有競爭的關係,但是實際的情況反而是優秀的學姐帶領年輕人一起努力,也因為學姊在議會發出不一樣的聲音,讓人看到國民黨的不一樣,也讓年輕人願意支持,所以希望可以讓土樹三鶯多一位年輕人監督市政,為更多年輕人發聲。

參選大新店區的蔡畹鎣表示,選舉的過程有很多瑣碎的事情,最近發現找到一個契合的助理相當重要,跟助理的互相配合才能更有效的參與選戰,自己在新店居住七、八年,在參選後,更深度發現新店真的是個好地方,希望未來可以為在地發聲。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陳偉杰兩人帶著4位侯家軍成員,傳授選戰心得。   圖: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