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運動員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面臨無賽可比的窘境,紛紛轉換國籍尋求參加比賽的途徑,但這樣的狀況讓俄羅斯體育部副部長巴伊蘇丹諾夫(Odes Baysultanov)十分不悅,怒嗆「轉籍的選手不要再回來了」。

俄羅斯宣布入侵烏克蘭後,率先開出禁止俄羅斯參賽第一槍的是國際奧運委員會,並且強烈敦促國際其它體育賽事協會跟進制裁,隨後國際足總(FIFA)、歐足聯、國際滑冰聯盟(ISU)等體育協會都祭出相關制裁或是禁賽處分。

面臨全球無賽可比的狀況下,許多俄羅斯選手選擇改變國籍參賽,包括目前效力於UCI世界車隊英力士的自行車好手(Pavel Sivakov)、西洋棋大師羅曼諾夫(Evgeny Romanov)分別轉籍代表法國和挪威,甚至傳出可能連俄羅斯強項的花式滑冰都將爆發出走潮。

內憂外患的夾擊下,巴伊蘇丹諾夫日前接受《Матч ТВ(Match TV)》採訪時就不滿的表示,祝福這些轉籍的選手,但決定轉變國籍之後,就不要再回來俄羅斯了。

他在近期媒體採訪中對於全球體育協會紛紛祭出制裁的行為表示遺憾,他認為盲目的跟隨奧運委員會作出決定,並且針對俄羅斯體壇是不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