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烏俄戰爭愈演愈烈,北約是否擴大支援烏克蘭備受關注,北約領導人預計在下禮拜3月24日舉辦北約峰會,會議將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軍事聯盟總部舉行,與各國領袖當面討論情勢。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將出席峰會,展現拜登對歐洲盟國鋼鐵般堅定的承諾。

綜合媒體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將解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我們對烏克蘭的大力支持,將進一步加強北約對俄羅斯的威懾與防禦」

莎琪今天在白宮媒體簡報會上指出,拜登將針對俄羅斯的侵略,持續施以防衛與威嚇,以展現對北約盟國鋼鐵般堅定(ironclad)的承諾。拜登也將出席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討論烏克蘭局勢,主要針對向俄羅斯施加經濟制裁、對烏克蘭提供人道支持等議題。

至於拜登是否會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莎琪沒有正面回覆。

烏、俄雙方昨(14日)在台灣時間晚間進行第四輪談判,期望朝全面停火進行協商,談判過後,烏克蘭派出的代表、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上透露:「談判已因技術性問題暫停至明日,工作小組還有額外事項要處理,也要釐清個別定義問題。談判會再繼續。」雙方政治理念不同導致溝通出現障礙。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宣布,將於當地時間15日晚間8時開始實施宵禁,直到17日上午7時,宵禁時間長達35小時。當地居民僅有在前往防空避難所時才能外出,基輔獨立報國防記者Illia Ponomarenko就此情況分析,未來48小時俄羅斯將展開強烈攻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