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特報!今天(16日)清晨5時許,中央氣象局針對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與台南市等4縣市發出警告,因為這些地區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白天金門與馬祖也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新竹縣、台中至嘉義地區的能見度也較低,提醒用路人要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天到明天(17日)上午,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與東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夜間至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東半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天白天將是持續偏暖的天氣,日夜溫差大的情形如同前幾天,清晨各地氣溫約在攝氏18至23度間,等到白天氣溫升高,北部可達30度,中南部更上看33度,東部也將有30度。

明天下午起,鋒面將接近,明晚起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將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可望稍微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將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要注意的是,明晚起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針對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與台南市等4縣市發出濃霧特報,這些地區在清晨5時許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